当前位置: 首页 > 访谈

【开局之年访央企】中国宝武董事长陈德荣:亿吨宝武 发挥产业集聚效应

文章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发展阶段,中央企业也将踏上打造“世界一流”的新征程,成为主责主业突出、功能作用显著、有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队”。2月17日起,央视财经频道将推出系列报道《开局之年访央企》,聚焦央企“开局新目标”和改革新亮点。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揭牌成立,由原宝钢集团和原武钢集团联合重组而成,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2020年,中国宝武的粗钢产量已经突破1亿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这样一个亿吨级的钢铁“航母”将带领中国钢铁行业驶向何方?会有什么大动作呢?

       在中国宝武宝钢股份宝山基地,生产线上一片忙碌。目前,中国宝武已覆盖了板、卷、管、棒、线、型等全品类钢铁产品,2020年中国宝武粗钢产量达到1.15亿吨,实现了“亿吨宝武”的历史性跨越。在中国宝武位于上海的总部大厦,刚刚参加完工作会议的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接受了记者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