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访谈

【开局之年访央企】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医药“国家队”跑出抗疫加速度

文章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发展阶段,中央企业也将踏上打造“世界一流”的新征程,成为主责主业突出、功能作用显著、有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家队”。2月17日起,央视财经频道将推出系列报道《开局之年访央企》,聚焦央企“开局新目标”和改革新亮点。

 作为医药领域的“国家队”,国药集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成绩备受关注,48小时内研发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成功制备出用于肺炎危重病人治疗的血浆;仅用335天,实现新冠灭活疫苗从项目立项到附条件上市等。


 目前全国各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陆续开启,国药集团的疫苗产能如何?今年还有哪些重点任务?记者对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进行了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