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微电影

望海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1


涠洲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地区,总面积超过25平方公里,是广西最大海岛。20多年前,这里是一处不为人知的边陲小镇,交通不便,岛民世世代代以打渔为生。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油)的到来,为岛民修路、供电、供气、助学等,彻底改变了涠洲岛的落后面貌。如今,涠洲岛已跻身中国最美海岛行列。

中国海油在扶贫工作中,坚持“双赢”和高质量理念,注重把党中央的要求和地方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在产业扶贫方面,中国海油立足各地资源、区位和特色优势,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建设和推广旅游扶贫项目,开拓旅游产业扶贫新维度;探索建设“扶贫车间”,开拓产业扶贫新模式。在就业扶贫方面,中国海油定向招聘贫困地区大学生和农民工,不断强化“稳就业”;援建项目优先招聘当地贫困人口,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在消费扶贫方面,建立“315”特色消费扶贫模式,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加大与外部单位合作,帮助扶贫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在教育扶贫方面,中国海油援建教育基础设施,促进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建立长效帮扶机制,让更多孩子接受良好教育。在医疗扶贫方面,中国海油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通过捐建医院、开展医疗从业人员培训等方式,提升各地医疗保障水平,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多年来,中国海油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超过7.4亿元,累计派出扶贫援藏干部和技术人员58人,显著改善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帮助10.3万人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