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微电影

风来了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4


“你可得帮我们想想办法!”

“我是带着公司的扶贫政策来的,你们的困难我一定上报给公司,咱们一起想办法。”

面对贫困户的请求,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气”)派驻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特布洛乡特布洛村第一书记牟尔古诚恳地说。

“风来了,希望就来了!”在牟尔古的帮助下,特布洛村村民古坡等成功入职东方电气风电(凉山)有限公司。

2015年,一场精准扶贫攻坚战在大凉山打响,东方风电作为东方电气旗下子公司积极参与,结合自身风电产业优势,在德昌县注册成立东方电气风电(凉山)有限公司,建设风电机组生产运维基地,结合风电产业链需求,协助地方政府成功引入4家配套企业落户德昌工业园,协助德昌工业园成为我国西南片区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满足风电产业发展装备需要的制造基地,在积极贡献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为当地贡献就业岗位500余个,其中凉山本地员工占比达80%以上。

东方电气以精准扶贫和深度贫困县扶贫为重点,继山西省吉县于2018年8月提前两年脱贫摘帽后,东方电气定点帮扶的四川省壤塘县、四川省昭觉县先后于2020年2月、2020年11月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2020年,东方电气在各定点帮扶地区共投入直接帮扶资金2767.6万元,实施帮扶项目54个,为当地引进无偿帮扶资金32.21万元;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1971.92万元,帮助销售定点扶贫县农产品2259.54万元;帮助培训基层干部308人、培训技术人员920人,帮助转移就业363;助力各定点帮扶县共7070户、33669人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