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微电影

明玉如光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2


“大家加把劲,趁着还没起风,把薄膜张起来。”喊话的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五级职员、驻孙家西山村第一书记吕明玉。之所以这么急,不仅是因为要抢春光,还因为她的任期就剩下6天了。吕明玉想在任期结束前,再给村里开一条 “钱脉”。

吕明玉主动申请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建强党组织,整治村容村貌,组建以生产大饽饽为主的面食合作社和以种植野菜为主的田园合作社,积极沟通政府部门对废弃采石场进行山体修复,将“软弱涣散村”改造成威海美丽乡村,带动村消费扶贫收入160余万元。吕明玉像一束光,为村里带来了光明前途。

承担定点扶贫任务以来,国家电网先后向2029个扶贫点派出1553支驻村队伍7008名驻村扶贫干部,他们走入村寨田间、坐上农家炕头,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推动扶贫政策到村到户、帮扶措施落地落实,发展了扶贫产业,改善了村居环境,精准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国家电网立足电网企业特色,加快贫困地区电网建设,筑牢脱贫攻坚稳固根基,坚强可靠大电网托起亿万人民“小康梦”,为农村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注入强劲动能;同时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充分发挥贫困地区优势,依托定点扶贫、光伏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精准施策,创新探索扶贫模式,打造行业扶贫样板,切实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能力,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农电工作部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公司系统另有7名先进个人、15个先进集体获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