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宣传片

独龙族姐妹“云端”最美的相见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5

1月29日,“筑梦美好世界”短视频展映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展映季以“聚焦脱贫攻坚、展望乡村振兴”为主线,面向近百家中央企业征集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主题视频,讲述央企担当、展现中国形象、献礼建党百年。

2月5日,“筑梦美好世界”短视频展映季正式上线。首个推出的视频来自中国移动,讲述长期居住云南独龙江深山峡谷的独龙族两姐妹,自幼相伴,感情深厚。然而,一朝嫁作他人妇,相思却难再相见。2014年,一别数年的两姐妹通过4G网络千里相见,落下幸福的眼泪。

独龙族,从原始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的直过民族。2004年10月,中国移动为独龙江乡开通了2G网络,结束中国最后一个少数民族不通电话的历史;2014年4月,独龙族成为第一个整族进入4G时代的民族;2019年5月,独龙江乡成为全国第一个通5G的乡镇……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中国移动帮助贫困地区搭建信息高速路、实现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

多年来,中国移动走出了一条基于“1+3+X”体系的“网络+扶贫”之路。截至目前,中国移动投入网络扶贫资金1600亿元,累计捐赠扶贫资金19亿元,向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出资16亿元,培训技术人员、中小学校长20万人次,共帮扶13个县、12个乡、1786个村的108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