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宣传片

七年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6

“以前种地、种梯田没收入,现在种大棚,种上一年有五六万块钱的收入。”陕西省延川县十甲村蔬菜大棚种植户刘万华开心地说。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在延川县一开始就从产业扶贫入手,不仅帮助延川县形成了温室大棚的产业规模,还引进了服装加工厂,开展太阳能路灯建设,实施道路硬化工程,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从2013年起到2019年底,国家电投投入资金2300余万元,在延川建成农业示范园4个、蔬菜大棚973座,每个贫困户年均增收5万元,使延川县559个贫困户1800人实现了脱贫。

7年,延川发生了蝶变。这些故事,也在国家电投定点扶贫的其他地方发生。

2012年以来,国家电投扶贫相关累计投入91.13亿元。其中,定点扶贫投入3.72亿元(其中3个国家定点扶贫县投入1.26亿元),无电区建设投入1.11亿元,无偿拨付援藏资金1.5亿元,出资3亿元参加国资委央企扶贫基金,集中式光伏扶贫累计投入81.8亿元,建成投产113万千瓦,可产生连续20年每年约1.1亿元的扶贫红利,惠及贫困人口约11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