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宣传片

蝶变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7


2017年,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集团”)在定点帮扶的河南省淮滨县成立国机集团淮滨苏美达服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国机淮滨苏美达”),通过开展服装加工的立体化产业精准扶贫项目,践行“解决一份就业、培养一个工人、稳定一份收入、脱贫一个家庭”的扶贫工作理念,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助力淮滨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今年2月25日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国机淮滨苏美达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国机淮滨苏美达秉持国机集团“扶智、扶志、扶产业、扶民生”的四扶并举扶贫模式,积极推动从“扶贫”到“扶智”,累计完成岗位技术培训近3000人次,帮助员工掌握一项技能,帮助员工从传统农民成长为产业技能工人,以“造血式”扶贫工作打造国机集团精准扶贫样板工程。

国机淮滨苏美达项目实施以来,累计投入设备2760万元,在淮滨县建立1家服装加工总厂,在4个经济较为薄弱的乡镇投入469万元,建立4个扶贫车间,在淮滨县形成1个总厂加4个扶贫车间的产业扶贫格局,疏通了产业扶贫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国机淮滨苏美达项目已建成18条成熟稳定的生产线及2条全自动绗缝线,共有员工524人。在解决家门口就业、方便员工照顾老人和孩子的同时,工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全部脱贫,让贫困村实现向美丽乡村的蝶变。

在做好精准扶贫的同时,国机淮滨苏美达以干部输入、订单合作、管理技术分享等方式,盘活带动当地20家中小企业发展,有力推动了淮滨县纺织服装产业整套供应链合理布局和快速发展。目前,淮滨县已围绕“纺织服装产业城”进行中长期规划,纺织服装产业将成为淮滨县的支柱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