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宣传片

起点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0


“我叫马红芬,今年33岁,是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红甸乡茂克村人,因为家庭原因不能出去工作,来到扶贫车间缝纫厂来上班,对我的家庭帮助很大,收入不错,还能照顾小孩……”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是全国唯一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山区和原战区为一体的自治州。马红芬口中的这个扶贫车间正是哈电集团针对当地现状在2018年出资建设的。将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解决了当地回族妇女的就业和贫困家庭的增收问题,也让她们可以照顾家庭和孩子。

“千年脱贫,感谢有您!”2020年底,一封来自云南省中共文山州委、州人民政府饱含深情的感谢信,道出了8年来哈电集团在精准扶贫路上的责任担当。

2013年,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文山市被确定为哈电集团定点扶贫单位。自此,哈电集团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在党建扶贫、资金扶贫、教育扶贫、企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多方面精准发力,帮助贫困地区群众摆脱贫困。

2020年5月17日,云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文山市退出贫困县序列,作为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和左右江革命老区的重点区域,文山市迎来了美好生活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