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宣传片

大山里的梦想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0


何芳是云南威信县大山里的一位女孩,她一直想知道在山的那边是什么样的世界,而读书是她走出大山的唯一出路。曾经,残酷的现实则是,当地像何芳这样的家庭情况,能够让孩子读完高中就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了。

2018年,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一汽”)设立总额1.5亿元的“红旗扶贫梦想基金”,发起了“高举红旗,精准扶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项目,在红军长征路沿线105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教育扶贫专项行动。何芳成为了红旗梦想自强班的孩子,继续了她的梦想。

在红旗梦想自强班中,还有很多像何芳一样的孩子。在他们身上,看不到懦弱和自卑,那股不服输不能输的劲儿一直都在,正如自强班“自强不息,追逐梦想”的班训。这也是中国一汽设立红旗梦想自强班的意义,希望更多深度贫困地区的青少年通过求学改变命运,让理想飞扬,让梦想成真。

截至2020年底,中国一汽已建成10所红旗梦想智慧学校,开设210个红旗梦想自强班,资助10500名贫困家庭高中生,培训1700多名基层教师,受益乡村中小学生28万余人。

2002年至今,中国一汽先后承担了吉林镇赉县、和龙市,广西凤山县,西藏左贡县、芒康县等3省(自治区)5县的定点扶贫和对口援藏任务,共派出11批34名干部人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超15.6亿元,在基础设施及新农村建设、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方面实施特色项目400多个,超过1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