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宣传片

“莓”好新时代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8


一边是大片四山禁建闲置土地,一边是依靠农家乐吃饭的周边大批农民,如何盘活土地资源,带领周边农民脱贫?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兵装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军工企业——长安望江公司跑市场、搞调研、挖能人,从确立盘活土地资源带动周边农民致富思路开始,短短两个月时间,公司就建成了一个拥有20个大棚的草莓种植基地,通过实施差异化策略,大力推进有机种植,重庆铁山坪有机草莓成为当地的一张亮丽名片。

目前,长安望江公司发展草莓种植,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凸显。年接待慕名前来采摘的游客上万人,逐步成为重庆主城区居民采摘、休闲的必选地。在产业扶贫的基础上,还通过消费扶贫等方式为彭水、砚山等地送出约200万元的大礼包。

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兵装集团把就业扶贫作为扶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坚持就业扶贫与教育扶贫相衔接,就业扶贫与民生扶贫相促进,就业扶贫与自身产业发展相结合,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67亿元,在定点扶贫点云南省泸西县、砚山县搭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扶贫网络,走出了一条具有兵装特色的就业扶贫之路。兵装集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所属企业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曾翠红,分别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