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宣传片

一片真情润草都

发布时间:2021-06-08


自2013年与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简称“阿旗”)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以来,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化集团”)按照“五个一批”“六个精准”总体布局,聚焦重点贫困人口、贫困地区和农牧业产业发展,围绕扶贫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相结合方面,上下同心,靶向定位,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逐年加大帮扶力度。“草都”阿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8年来,中化集团直接投入扶贫资金6265万元,引入各类项目资金4000多万元,实施大小各类项目47个,受益贫困人口超过6000人次,并先后派出4名挂职干部,着力帮助理思路、补短板、强基础、壮产业、惠民生、提技能,全方位、多领域推进教育、健康、就业、消费、科技、产业扶贫,为阿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化集团扎实做好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和阿鲁科尔沁旗定点扶贫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对口支援西藏日喀则市岗巴县和青海海西州大柴旦的任务。19年累计派出干部40人次、投入资金6.7亿元、实施项目213个,投入3.02亿元参股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截至目前,中化集团帮扶援助的3省4市州的7个旗县市已全部退出贫困县序列,其中林西县是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首个且唯一一个脱贫摘帽的国贫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