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宣传片

【一带一路云开放】追风逐梦者——东方电气举办阿伊萨风电项目云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06


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州的首个风力发电站是什么样?电站是由哪几部分构成?50多米长的叶片又是如何吊装的呢?……

近日,东方电气承建的埃塞俄比亚阿伊萨风电项目举办了云开放活动日,以“追风逐梦者”为主题,采用Vlog形式,用镜头带领公众走进中国企业在埃塞索马里州的首个风力发电站工程——阿伊萨风电项目现场。

阿伊萨风力发电站位于埃塞俄比亚、吉布提及索马里三国交接处的埃塞俄比亚境内索马里自治州阿伊萨镇,是东方电气在海外的第一个风力发电总承包项目,配备48台套2.5MW东方电气生产的永磁直驱风电机组,总装机120MW。整个电站主要由升压站、风机群、输电线路和生活营地构成。

跟随镜头,大家看到了按照中国标准设计和建造的现代化升压站以及项目施工现场,见证了风力发电厂的“灵魂”——风力发电机的吊装全过程。在完成塔筒、机舱和发电机吊装后,500吨主力吊车在100吨吊车的辅助下,将已装配近50余米长叶片的巨大风轮缓缓吊起,先在空中翻转90度,然后继续向上提升,待风轮到达规定高度后,最终实现与已安装的发电机精准对接。

在风机的吊装现场,东方电气员工金鑫采访了项目业主埃塞电力公司阿伊萨项目的现场经理——穆鲁肯先生,深入探访该项目对当地的重要意义。这是索马里州地区的第一个发电站,项目建成发电后将为亚吉铁路、德雷达瓦工业园、吉布提供电,并为亚吉经济走廊的经济建设提供充足电源保证,年发电467GWh。特别是旱季正遇大风季节,弥补水利发电不足,有力提高埃塞到吉布提电网的稳定性。

近年来,东方电气作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代表,以“一根麻绳闹革命”的闯劲和 “东汽精神”的韧劲,不断自主创新、敢啃敢干,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发力海外市场。在传统水电、火电、轨道交通、输变电业务同行领先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业务领域,形成了可再生能源板块,固废处理及发电板块、进出口贸易和能源综合利用板块,产品和项目遍及全球近70多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