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宣传片

【一带一路云开放】海水如何变淡水?走进全球Top5海淡项目,解密神奇的绿色“膜法”!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7


提到阿联酋,人们最先想到的关键词,可能是购物天堂、建筑奇迹、海景云天、低调奢华。但是,这流光溢彩的一切,都是建立在浩瀚无垠的沙漠之上。在这里,人们真正渴望的——是淡水。

近日,中国能建举办阿联酋乌姆盖万150MIGD海淡项目云开放日,带大家走进全球top5的海水淡化项目,看看中国建设者如何利用高科技,惠及百万居民。

阿联酋乌姆盖万150MIGD海水淡化项目,坐落在美丽的波斯湾畔,是世界五大海水淡化工程之一,全球第二大膜法海水淡化厂,也是中企在全球承揽的最大海水淡化工程之一。作为“一带一路”的重点工程,该项目被纳入2036阿联酋水安全战略,利用先进的“膜法”淡水技术,相比普通海水淡化方式,“膜法”工艺降低了20%的电力消耗,是世界领先的绿色节能环保工程。

来自巴基斯坦的项目土建工程师Faluk从起始点取水区域开始,带领观众走进项目电器中枢电器大楼、神奇的绿色“膜法”区域RO反渗透区厂房、施工现场等地,分别与项目经理、各个区域的工程师、现场工人互动,生动还原了一滴海水变成纯净水的神奇旅程,阐释了施工中如何保护海洋生态、绿色“膜法”淡化技术原理、中外员工文化融合等问题,展现了中国建设者的奋斗精神。

项目成功开创了中国、沙特、法国、阿联酋、德国企业在技术、资金、建设等领域多边友好合作的范例。建成后,每天将68万立方米海水转化成淡水,将惠及阿联酋220万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