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纪录片

创新进行时:乡村振兴创新路

文章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06-18


国资委新闻中心与CCTV-10联合推出纪录片《乡村振兴创新路》。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央企政治责任的最前线,党的十八大以来,累积投入560亿元改造升级农村电网,帮助14658个行政村、174714个自然村屯实现生活电、动力电100%全覆盖,1500万贫困地区群众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转变;累计投入超1亿元实施1137个定点帮扶项目,助力河池东兰县、来宾兴宾区和208个帮扶村全部实现脱贫摘帽。片中反映的河池东兰县是南方电网公司定点帮扶县,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全力满足当地产业发展的电力需求,按照“长短结合”模式帮助发展了乌鸡、食用菌、山茶油等特色产业,为该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了坚实基础。

“十四五”期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计划投入超500亿元,助力农村电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推动广西基本供电服务均等化,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电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