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宣传片

点亮“读书灯”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1


在这个高科技迅速发展的年代,交通不便、打开水龙头却没有水的贵州省安顺市马厂镇显得格格不入。3名来自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青年组成的支教团队驻扎在镇上的小学,与孩子们共同渡过春夏秋冬。他们背景各不相同,有“三线子弟”,有“义工护士”,还有前“扶贫对象”,但是他们都有共同的目标——为孩子们架起一台伸向大山之外的望远镜。

航空工业的青年支教团,像一盏“读书灯”,点亮了孩子们的学习路。这也是航空工业教育扶贫的一个缩影。

自20世纪90年代初起,航空工业担负起贵州省镇宁、关岭、普定、紫云4县和陕西省西乡县的定点帮扶任务,同时承担有关部委、地方政府部署的70多个县乡村扶贫任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航空工业瞄准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航空工业党组顶层谋划、扶贫现场指挥部一线作战、全集团各单位合力攻坚,全方位、立体式推进,资金投入持续增加,党建扶贫、产业扶贫、劳动力扶贫、文化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七大扶贫举措不断深化。

30年如一日地持之以恒,航空工业紧密结合企业特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扶贫,逐步固化了脱贫攻坚“航空工业模式”,用航空蓝助力扮靓贫困乡村,让贫困群众在看得见的变化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