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宣传片

收获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5


“幸亏村里来了中粮集团这样的大企业,盖起了榨油厂……小小的花生也能改变我们的生活,家里日子好了,我也能安心学习了。”在山东费县下河村,曾因家里花生收入太低而差点辍学的郭春丽开心地说。

2016年以来,中粮集团担负黑龙江延寿县、绥滨县,江西修水县,四川甘孜县、石渠县,广西隆安县,新疆乌什县等7个县定点扶贫任务,同时肩负对口支援西藏洛扎县、青海门源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等任务。

作为中国农业产业化领军企业,中粮集团把自身主业优势与当地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其在产业、渠道、资源等6个方面的优势,用项目提供就业,以产业带动发展,增强“造血”能力。

截至2019年底,中粮集团成功助力7个定点扶贫县和2个对口支援县等9个县全摘帽,646个贫困村全退出,29.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其所承担的定点贫困县脱贫“摘帽”任务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