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宣传片

今日万安 万民已安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4


江西万安县,昔日的红色热土却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闭塞,经济发展落后,一度被列为国家级贫困县。自2003年中国三峡集团定点扶贫万安县以来,累计投入资金近2亿元,集中力量在万安县开展基础教育、医疗救助、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等扶贫工作,使扶贫工作真正成为长效的、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

万安得名于“万民以安”。三峡集团“牵手”万安以来,为留守儿童筑起幼儿园、捐资修缮教学楼,为5.3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低保、特困人员代缴基本医保和商业补充保险,为村民通上自来水,为村民建农民画艺坊……如今的万安县旧貌新颜,人民安居乐业,真正实现了“万民以安”。

“十三五”时期,三峡集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履行社会责任、聚焦脱贫攻坚中心任务、全面融入企业发展战略,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对口支援、援疆援藏援青、川滇少数民族帮扶、库区移民帮扶、长江大保护和社会公益等工作,累计投入履行社会责任资金超过102亿元、实施履责项目1330余个,惠及150多个县(市、区)。在脱贫攻坚方面,三峡集团成功助力4个国家定点帮扶县实现脱贫摘帽,云南省怒族、普米族、景颇族、四川凉山彝族4个少数民族实现整族脱贫,高质量兑现“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