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宣传片

东乡巾帼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4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县,属于“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长期以来,受家庭、文化水平、传统观念等限制,很多东乡族女性无法外出务工。

中国石化专门成立帮扶东乡工作组,从全系统抽调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优秀干部增援东乡一线以来,在当地一些乡镇、农村建起一批就业门槛低的扶贫车间,吸纳了部分东乡族女性就业。如今,“到扶贫车间务工”已经成为当地东乡族女性的“工作时尚”,平均每人每月有2000至3000元的收入,同时她们还能照顾家里。东乡巾帼们实现了自己命运的改变,见证了东乡走出贫困的历程。

中国石化自1988年承担扶贫任务以来,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稳扛好,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超24亿元,先后承担了7省12县的扶贫工作。截至2020年底,帮扶的8个县全部脱贫摘帽,67家所属企业承担的709个村的帮扶任务较好完成,全系统共有1945名干部奋战在扶贫攻坚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