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映象 > 宣传片

新安江的新年愿望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4


位于安徽省的新安江百里山水画廊,却因无路无桥,成为两岸居民心中的痛。江水阻断的是两岸老人的梦、游子的痛,甚至连江这边的橘子都比另一边卖得便宜。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到来以后,大桥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两岸居民盼了几十年的新安江大桥,将于2021年国庆期间通车,好日子的盼头终于近了。联通南北的桥梁架在江上,温暖的情谊也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将建设者与两岸居民的心越拉越近。

中铁十五局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积极利用自身优势,修建“富民路”“便民桥”,每年吸收驻地及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十余万人次;利用成熟的技能培训优势,加强脱贫技能培训,通过“师带徒”“多帮一”等方式,进行爱国教育、法律常识、疫病防治与卫生健康等基础技能和其他建筑施工技能培训;通过集团公司 “汇采网”平台开辟销售扶贫专栏,为张家口、魏县等贫困县脱贫致富的产业拓宽销路,并积极协调全流程的采购、配送服务,有力推动当地贫困户脱贫。